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日语方向  » 常见问题及联系方式  » 正文

常见问题及联系方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3:07:34

常见问题

1、日本的留考是什么时候?

答:日本留学考试(The Examination for Japanese University Admiss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EJU)是由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所主办的一项考试,以希望进入日本的大学、大学院或是专门学校等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评估其日本语能力以及基础学习能力。

日本的大学多在每年4月开学。为保证外国学生能进入高等教育机构(特别是国、公立大学),EJU现在每年举办2次,分别在6月和11月,成绩分别在7月中旬和12月中旬公布。

EJU不只是一个日语考试,考试科目有日语、数学、理科和综合科目。文科考试内容为日语、数学和文科综合课目,理科考试内容为日语、数学和物理、化学、生物(三门中任选两门)。大部分大学要求学生申请入学时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

 

2、日本的私立大学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吗?

答: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其教育法规定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和学校法人,都可以设置学校。但不论国立、公立和私立的学校,都需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与监督。目前,日本的国公立和私立大学均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3、在日本学习期间可以打工吗?

答:日本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允许外国学生在读语言期间合法打工的发达国家。日本有关部门规定持“就学”签证的学生(读语言学校的学生多持“就学”签证)每周可打工不超过20个小时;在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持“留学”签证的学生,每周可打工不超过28小时。但由于上述规定中对时间的限制不容易计量,所以超时打工的情况很普遍。需要提醒学生的是:打工的目的是为了补充留学中的学费和其他必要费用,不要太辛苦,更不能影响健康和学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90056、88390057、88390058、88390068、88390069

值班手机: 18753153612、13655313757、13075380089、13655316261、15098704327

项目审批号:20140501

报名地址: 山东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办公楼323室和教学楼四区517室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