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日本名校本科项目简章(审批号:20140501)

日本名校本科项目

日本留学项目


培养模式:国内一年,密集日语强化课程+日本留学生考试(EJU)培训课程

招生对象:符合出国条件且满足实际项目要求的高中在读生及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学生,有日语基础或高考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报考艺术类大学或专门学校的学员,需有一定美术素描基础。

项目优势:本项目采用“1+0.5+4”的培养模式,即在国内学习一年后,学员可自愿赴日继续提升,并参加日本大学入学考试,获得录取后开始四年本科课程。在山大学习期间,本项目为需要参加日本留考的学员增设留考科目专项辅导,由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帮助提高实战能力。

学员在国内学习期间,若已达到日语能力考3-2级水平,可自愿报名参加日本大学联合招生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有机会直接被部分日本大学本科专业录取。

课程设置:日语精读、听力、会话等语言提高课程,及日本留学生考试相关科目强化课程。

培训学费:32000元

日本院校介绍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创办于1877年,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日本最高学府,国民认可度极高。日本许多政治、经济和文化名人均毕业于东京大学,目前共有9名诺贝尔获得者是东京大学毕业生。该校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23位;2021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全球第36位;是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20(ARWU)全球26强名校。

优势专业: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农林科学、机械工程、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系统、医学和文学等。


横滨国立大学

横滨国立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保土谷区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是日本唯一一所冠有“国立”二字的国立大学,首都圈四大难关国公立大学“筑横千首”之一,享有极高的教学和社会声誉。横滨国立大学的前身为1876年(明治9年)设立的横滨师范学校,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目前在横滨拥有常盘台、港未来两个校区。

优势专业:建筑学、都市规划、海洋空间设计、地球生态学、经济学、经济与法律综合、情报学、机械工学、材料工学、化学生命系、人类文化学、教育人间科学部等。


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始建于1882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该校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205位。其毕业生人才辈出,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索尼、卡西欧、东芝、任天堂、松下和优衣库等耳熟能详的日本企业社长以及许多知名体育演艺界人士均出身于该校。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芥川奖,居日本之首,在世界政治、经济和文化界的影响力极为广泛。

优势专业:教育学、计算机学、建筑学、经济学、文学和社会学等。

 

上智大学

上智大学于1913年创立,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日本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项目、日瑞Mirai项目、国际大学协会、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上智大学位于东京的中心地段,众多本科院系及研究生院的文理各科全都包容在同一校区中,让学生可以更方便选修其他学科的基础课程。

优势专业:新闻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福利学、国际关系法专业、地球环境法专业、哲学专业、历史学、英国文学专业、国际教育专业等。


青山学院大学

青山学院大学创立于1874年,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校本部位于位于东京都涩谷区,大学的教学质量和国际环境蜚声日本国内,被公认为是日本著名一流私立大学,也是东京都内难关私立、五大名门学府“MARCH”中的一员。青山学院大学拥有着开放西式的校风,被称为“最时尚的大学”。

优势专业:英美文学专业、比较艺术专业、教育学专业、现代经济设计专业、经营学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国际政治经济学、化学及生命科学专业、电气电子工程专业等。


法政大学

法政大学创立于1880年,其前身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专门学校东京法学社,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之一。知名校友有日本第99任首相菅义伟 、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等。该校也是日本文学家的天堂,其文学部前后共诞生了1位日本文学界最高奖直木奖作者、6位芥川龙之介奖作者、2位江户川乱步奖作者。

优势专业:政治学、国际政治学、地理学、心理学、经营战略、设计工学、城市环境设计工学、国际教养学部、现代商业学、现代福祉学、体育健康学、应用信息工学、环境应用化学等。


同志社大学

同志社大学由明治六大教育家新岛襄创立于1875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顶尖大学。同志社大学是"关关同立"之首,同时还是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同志社大学以基督教主义,自由主义,国际主义为三大办学理念,培养学生成为“一国之良心”。校名“同志社”的意思为“相同志向的人聚集一起而创立的结社”。

优势专业:世界文学、社会福祉学、产业关系学、国际关系、经济学、综合商学、文化信息学、信息工程设计学、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医学、运动健康学、地域文化学等。


undefined

东洋大学

东洋大学是位于日本东京都的一所私立大学,前身是1887年由井上圆了博士创立的“私立哲学馆”。东洋大学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等项目、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等组织成员。大学本部位于东京都文京区,还在东京都北区、埼玉县朝霞市、川越市和群马县板仓町设有分校。东洋大学以“国际化”、“职业教育”、“哲学教育”为三大支柱,培养能够从全球视角看待事物并开拓未来的国际化人才。

优势专业:文学、社会学、经济学、经营管理学、法学、应用生物科学、食品环境科学、健康营养学、人间环境设计学、城市环境设计学、建筑学、社会学等。


樱美林大学

东京樱美林大学是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町田市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注重培育国际型人才。大学的教育理想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文理教养和发展敏锐的判断力,以及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理解尊重他人、以协作精神处理事务的综合能力。

优势专业:流通市场营销、航空管理、航空服务、语言文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心理教育、戏剧音乐和电影制作等。


帝京大学

帝京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日本著名综合性私立大学,其余四个校区分别位于东京都的霞关、八王子,以及宇都宫和福冈。1966年由医学博士冲永荘一正式创立。学校以医学部最为著名,兼含文、史、法、经济、理工等多个学院,是一所涵盖了10个学部27个学科、11个修士研究专业、3个函授教育课程和一个短期大学的综合性大学。

优势专业:医学、社会学、药学、经济学、经营学、观光经营学、日本文化学、教育学、心理学、外国语学、机械精密系统工学、航空宇宙工学、生物科学学、信息科学、视觉矫正学、看护学、诊疗放射线学、临床检查学、运动医疗学、柔术修复学等。


帝京平成大学

帝京平成大学以“基于实学的精神,培养拥有广泛知识和专业领域的实践能力、丰富创造力以及博爱心的人才”为办学理念,于1987年建校。校区位于首都东京的池袋和中野,在千叶也设有校区。帝京平成大学隶属于帝京大学教育集团。帝京大学教育集团庞大,以帝京大学为核心,共有40余所学校组成,同时在海外拥有众多分校。

优势专业:儿童学科、人类文化学科、经营情报学、情报学科健康营养学科、临床心理学科、语言听觉学科、看护学科等。


东亚大学

东亚大学坐落在太平洋与亚洲沟通的传统通商口岸一山口县下关市,是山口县下关市唯一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学校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建设,已成为一所学术教育与技能教育并重,以追求生命与健康为宗旨的综合大学。东亚大学是日本最早设置跟美容有关的大学,艺术学部的学生通过所需课程就可以拿到国家认定的美容师资格证。

优势专业:数学科、新素材物理学科、化学科、生命科学科、经营学科、国际观光学科、国际贸易学科、经营情报学科、美术学科、音乐学科、体育学科、建筑学科、产业设计学科、时尚设计学科、城市计划工学科、园艺学科食品营养学科、医药生命工学科、健康管理学科等。



冈山理科大学

冈山理科大学建校于1964年,目前已成为日本的中国、四国地区私立大学中招收学生数量最多的理工类综合大学。学校始终以先行于时代,顺应社会要求为宗旨的经营方针,以及在学生和教师共同学习的学风下,培养创造性与实践能力并重的教育方针。

优势专业:临床科学、基础医学、应用数学、生物化学、动物学、建筑学、高等机械系统工学、电气电子系统工学、综合情报学、社会情报学科、教育学等。


北洋大学

北洋大学前身苫小牧驹泽短期大学1965年成立于北海道苫小牧市,是由北海道苫小牧市政府拨款兴建,京都学校法人育英馆管理,以服务地方经济、毕业生高就职率为特色,是经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日本私立大学。学校于2021年更名为北洋大学。大学的建学理念为“行学如一”,教育目标则是“信、诚、敬、爱"。

优势专业:经济学、经营管理学、情报传媒学、观光文化系、公共政策系等。


京都精华大学

京都精华大学是一所位于京都府的日本私立一流艺术大学。是关西“四美大”之一,日本动漫类大学排名第一,是日本国内第一个设立漫画学部的大学。 大学以尊重人格、认真对待每名学员作为教育基础,通过对学问和艺术的传授与研究,使学生尽心为社会服务。在京都精华大学中,教员和学生组成了一个有机社会,并以这种大学社会中的人际交往为基础实施专业教育。

优势专业:油画、日本画、立体造型、陶艺、纺织、影视、插花、视觉设计、漫画、动漫和音乐等。


undefined

东京工艺大学

东京工艺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私立艺术类大学,在日本动漫类大学中排名前三。东京工艺大学前身为学习摄影和艺术表现等新兴艺术的摄影专门学校,是日本艺术类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开设“摄影学”教育的大学。2003年起成为日本艺术类大学中首个开设动漫学科的大学。东京工艺大学现设有艺术学部6个学科,工学部5个学科以及研究生院2个研究科。

优势专业:摄影、电影、设计、互动媒体、动画、游戏、漫画、计算机运用和多媒体图像等。

 

东京造型大学

东京造型大学是“东京五美大”之一,是东京地区有名的美术类私立大学。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作能力,沿袭自由的创作与设计理念,以美术和设计的综合性理念为重心,以培养具有创造性的高端艺术人才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艺术精英人才和设计工作者。

优势专业:摄影、电影、动漫、媒体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绘画和雕刻等。


责任编辑--宗德娟

 

日本入学流程

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15日(满额即止)

开学日期:2023年8月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招生计划:全国范围内招生180人


申请材料

1.高中或大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高中或大学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一寸免冠证件照2张

注:以上材料学员需在开学报到注册时提供,特殊情况需提前告知相应负责老师


资格审核及录取原则

山东大学西日韩国际教育项目招生办公室对学员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估,根据其面试结果,对达到录取标准的学员,发放录取通知。

 

学费付款方式

户名: 山东大学

账号: 244206255768

开户行: 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

行号: 104451040267

汇款单“汇款用途”栏写“软件学院 学员姓名 语种”,并将汇款凭证拍照或扫描后发送给相应负责老师。

注:山东大学西日韩国际教育项目培训学费发票统一由山东大学开具

日本成功案例

张同学

来自山东潍坊,目前就读于日本ICU大学。

高中毕业后,我想去日本就读更好的大学,和家人多方对比了解后,最终选择了山东大学西日韩国际教育项目。到达日本后继续学习,并成功拿到了Jasso(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奖学金。我在EJU留考中取得691分的成绩,先后被青山学院大学和ICU大学录取。

为了鼓励学生发现自己真正想学习的方向,ICU采用专修(major)制度,学生无需在入学时决定专业,入学后通过接触多个领域的科目后,在2年级结束时从30多个专修领域中决定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个人更喜欢ICU的学习模式,因此最终选择就读ICU。

特别想叮嘱学弟学妹的是,在山大期间一定认真学习各科课程,到国外可以节约很多学习时间,成绩提升更快。同时,要想好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或者方向,一定要阅读相关书籍,充分了解专业方向,对之后报名大学时候所需要的志望理由书很有帮助。


何瑞骅

来自山东德州,目前就读于行知学园。

一开始打算来日本留学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的:比如第一次一个人离家去那么远的地方,在异国他乡语言交流上可能会有很大的障碍,遇到问题身边也没有朋友之类的。在山大学习了一年之后,不仅在学习方面得到了提高(比如说日语,eju等),对日本的文化习俗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建立了对留学生活的信心。来到日本之后,不仅感受到了大城市的繁华,也去看过小乡村的美景,不仅在高尾山的山上看过日落,也在伊豆的海边看过日出。希望大家来到日本之后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也希望大家珍惜来日本的时光,相信它会成为我们美好且值得珍惜的回忆。


杨儒艺

来自山东济南,目前就读于关西大学商学部。

记得刚来日本的时候,不敢和日本人对话,只会阿巴阿巴,在语言学校也担心和其他留学生交流时会露怯,于是化身高冷哑巴,结果可想而知,口语一点进步都没有。身边的老师都建议我前期找个保底校,但是我担心自己会因此摆烂,便没给自己留后路。备考时期确实挺煎熬的,背单词,熬夜刷题,练听力压力蛮大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来大阪快一年了,大家都很友好,在碰面时会热情地分享今天的喜悦,日语不好也没有关系,对方会很有耐心地理解你想表达的意思。对那些奇装异服的人,这里的人们并不会在背后嘲笑或者指指点点,而是给予理解和包容。


潘梓桐

来自山东济宁,目前就读于奈良大学。

因为喜欢日本文学的缘故,我在高二的时候做出了赴日留学的计划。碰巧看到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的招生简章,就决定完成会考后来山大就读。来到山东大学后,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的日语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也为未来在日本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4月顺利赴日,在语言学校经过了八个月的学习,于2022年12月收到了奈良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于孟德

来自山东潍坊,目前就读于大阪产业大学。

经过在山东大学一年的学习,我在来日本一年内N2、N1陆续合格,一次次证明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选择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来日本留学后,我才深刻感觉到留学和来日本旅行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留学能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人文风情,在独立生活的环境下,开阔自己的视野,感受世界的美好。要相信,上天给予每个人一份天赋,只是它藏在某个角落,等着你自己把它发掘出来!


王宇鹏

来自山东青岛,目前就读于帝京大学。

在山大学习的日子真是难忘、快乐!专业多样的上课模式,开放有趣的课堂氛围,还有耐心友好的授课老师,有时会觉得讲台上的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一位关心同学的朋友。日本留学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打好日语基础,但不要有太大压力,潜心学习一定会有好结果。也希望学弟学妹在赴日留学前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珍惜当下,争取考入最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日本留学费用

国外费用参考

日本语言课程学费:平均约人民币4万元(9个月),以各学校报价为准

日本大学学费:

国公立大学:平均每年约人民币4万元

私立大学:平均每年约人民币6-8万元

美术院校:平均每年约人民币7-9万元

海外生活费:平均每年约人民币5-7万元,根据所在城市


日本留学问答

常见问题

1、日本的留考是什么时候?

答:日本留学考试(The Examination for Japanese University Admiss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EJU)是由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所主办的一项考试,以希望进入日本的大学、大学院或是专门学校等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评估其日本语能力以及基础学习能力。


日本的大学多在每年4月开学。为保证外国学生能进入高等教育机构(特别是国、公立大学),EJU现在每年举办2次,分别在6月和11月,成绩分别在7月中旬和12月中旬公布。


EJU不只是一个日语考试,考试科目有日语、数学、理科和综合科目。文科考试内容为日语、数学和文科综合课目,理科考试内容为日语、数学和物理、化学、生物(三门中任选两门)。大部分大学要求学生申请入学时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


2、日本的私立大学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吗?

答: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其教育法规定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和学校法人,都可以设置学校。但不论国立、公立和私立的学校,都需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与监督。目前,日本的国公立和私立大学均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3、在日本学习期间可以打工吗?

答:日本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允许外国学生在读语言期间合法打工的发达国家。日本有关部门规定持“就学”签证的学生(读语言学校的学生多持“就学”签证)每周可打工不超过20个小时;在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持“留学”签证的学生,每周可打工不超过28小时。但由于上述规定中对时间的限制不容易计量,所以超时打工的情况很普遍。需要提醒学生的是:打工的目的是为了补充留学中的学费和其他必要费用,不要太辛苦,更不能影响健康和学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90056、88390057、88390058、88390068、88390069

值班手机: 18753153612、13655313757、13075380089、13655316261、15098704327

项目审批号:20140501

报名地址: 山东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办公楼323室和教学楼四区517室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