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开学季,迎萌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2020级新生报到,完美!
作者:莘建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6:44:21

秋光灿烂幸福长,求知路途征帆扬。9月13日,在山东大学的统一部署下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组织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萌新入学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确保萌新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减少人员聚集,出国留学项目进行了严谨而周密的工作准备,细致安排各项前期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为学员营造安全有保障的迎新环境。

               

(校领导视察新生报到工作)

萌新在校门口凭入学通知书、健康码,经过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引导新生进入校园,帮助萌新搬运行李,为萌新报到入学做好服务工作。

(终于迎来开学季)

一、入学报到篇

913日,山东大学2020级国际教育项目(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班)150名新生如期报到。

响应山东大学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家长均无法陪同学员入校,国际教育项目老师提前与每位家长和学员沟通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家长放心、学员安心。老师们为了保障各位“萌新”顺利入学,从入校所需材料、校园卡办理到宿舍分配,从行李搬运协助到宿舍和就餐安顿,都早早做好了各项细节准备。

(早上8点开始各地同学就陆续到校报到)

(检查录取通知书、健康二维码、测量体温进校)

(提前备好的校园卡)

各位萌新们还得到了山东大学学姐和学长们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的巨大帮助,让大家暗下决心,要以学姐和学长们为榜样好好学习!

(志愿者引导进入各个报到流程)

 

(进入指定区域后,有志愿者协助搬运学员行李,家长开车离开)

(志愿者带领学员办理入学手续)

(新生入学报到)

(核酸检测报告检查)

(未做核酸检测的同学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领取校园卡)

(领取贴心简餐)

(萌新留念)

(萌新签名)

(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到摆渡车分别送至不同的宿舍楼下,并送到学员宿舍

二、新生宿舍入住

当天晚上,项目老师和班主任逐一走访和探望各班新生宿舍入住情况,协助学员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解决各种困难。同时叮嘱学员给家长报平安,还提醒学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整顿宿舍卫生和校内纪律。

(晚上7:00新生查寝)

(女生宿舍)

(男生宿舍)

学校、学院领导也极为重视国际教育项目开学工作,一直在现场协助、协调报到工作,处理应急情况。

截至当天17:30,山大国际教育项目顺利完成150名新生报到!

三、开学第一课

914日,西班牙语、日语班、韩语班分别进行班会,一起学习留学项目管理守则,了解大学的各项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山大校园生活,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相信在教学老师的悉心教授下,在国际教育项目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学习时光,顺利开启海外留学的圆梦之路!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