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实用分享:我的西班牙留学经验
作者:张晓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6:53:18

大家好,我叫Zhang Xiaoyu。我是通过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顺利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在热情美好的西班牙度过了难忘的五年留学生活,顺利获得西班牙官方的本科学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证,现在我正在进行博士阶段的攻读。

               

西班牙的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高等教育阶段的教学质量、学术研究以及专业学位都是被世界各个国家认可的。西班牙有综合性大学、专业领域针对性很强的理工科大学、商学院、专攻美术音乐的高等院校以及部分私立大学。

本科学制一般为四年,每学年分为上下两个学期,每年需要进修60个学分,只有在全部获得240个学分,以及毕业论文提交和通过答辩后才可以申请毕业。西班牙大学的课程一般分为必修课、选修课以及校内外的实习,必修课6个学分,选修课根据学校不同,有6学分的也有3学分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西班牙大学没有固定的教学课本,每一门课都是根据老师的研究方向制定学习内容,所以同一门课不同老师教授,其内容是完全不同的。此外,建议大家仔细研读每一科的教学计划,西班牙所有大学会要求老师在第一堂课向学生进行本学期教学内容概括性讲解,会细致到每个日期、每一堂课要教授什么,其中包括交作业的时间、考试时间和方式。

另外,关于作业和考试,西班牙老师对于外国学生还是很友善的,有不明白的问题大家可以大方地向老师请教,有不同的见解也可以跟老师讨论。但是,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做作业的时候千万不能抄袭,对于借鉴的内容要在作业中进行标注其引用出处。

西班牙的大部分老师对于中国学生的包容性还是不错的,在不抄袭的情况下,只要有自己的观点没有基本的语法错误,分数是不会低的。西班牙大学的考试是根据该科目老师的安排来制定,一般是课堂分数、作业分数再加上考试分数,来计算最终的总分数。10分为满分,5分以上为及格,所以只要平时认真学习,考试是不难通过的,但是对于非母语的外国学生,想要取得高分,提高最终毕业的平均分也是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

如果你在西班牙读书,那就请做好在大学中偶遇西班牙学术大神,被当地电台采访的准备吧。我在本科阶段的老师,有很多都是在西班牙很有名的作家学者,他们中有的是引领了一代文学潮流改变的先驱,有的是对西班牙文坛做出了非常卓越贡献的教授。我的文学课教授就是现在塞万提斯学院的行政院长Luis García Montero先生。

大学阶段的暑假是很有利用价值的,大家可以选择周游世界,或是在西班牙本国和欧洲各地旅行,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感受世界的美好。

我在2015年的暑假去参加了米兰世博会志愿者活动,体验和感受了各个国家的人文生活,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善良友好的朋友们,品尝了意大利和世界各国的美食,在米兰度过了两周十分美好难忘的日子。

希望大家珍惜在国外留学的时光,那会是一段一生难忘值得珍藏的回忆。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