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1级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仉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1:42:00

作者:仉萌
摄影:仉萌


结伴欢笑入学堂,知识清辉散光芒。在喜迎山东大学校庆12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西班牙、韩国、日本方向)2021级近150名新生于9月7日抵达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并有序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从进入山大校门那刻开始,同学们即刻被百廿山大的浓郁学术氛围包围。最让大家感动的是,虽因疫情影响家长无法陪同入校,但软件学院的大一、大二学长和学姐们早已等候在各报到环节,非常热心地指引陆续抵达的萌新们。山大的志愿者同学们热情招呼着出国留学项目新生,耐心介绍校区布局,帮助熟悉环境,说明报到流程并强调注意事项。


虽然济南已过炎夏,但志愿者同学们积极帮助我们新生搬运行李,跑上跑下额头和鼻尖都冒出了汗,大家毫无怨言,反而一直面带微笑,用自己实际行动让我们所有新生都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山大的温暖。在此要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啦!我们也将带着这份感动,向山大学子们好好学习,培养独立能力,未来学成归国共同为建设家乡而努力。


 


学校、学院领导也极为重视国际教育项目开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与入校新生亲切交谈,就学生们的住宿安排、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一直在现场指导、协调各项细节,处理应急情况,确保全天报到工作最终顺利结束。


 

在山大统一疫情防控指导要求下,为确保21级新生开学安全、平稳,国际教育项目进行了严谨而周密的工作准备,项目老师提前反复与每位家长和学员沟通确认,细致安排各项前期工作,明确各岗位职责,为学员营造安全有保障的迎新环境,确保家长放心、学员安心。



新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新生专用通道测温。在指定报到区域,项目老师们帮助新生核对入学材料,大家欣喜地展示提前收到的山大国际教育项目入学通知书。老师们为新生有序发放提前准备好的校园卡和宿舍钥匙,并指引同学前往核酸检测区域。所有指示牌清晰明确,又有山大志愿者学长们的时刻帮助,做完核酸检测的同学可顺利抵达自己的宿舍开始整理物品。项目老师提前为报到学员们预定好餐食,便于大家在寝室耐心等待核酸报告。


 

所有报到流程完成后,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老师们共同前往宿舍区探望各班新生,并了解入住情况,协助学员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解决各种困难。同时叮嘱学员给家长报平安,还提醒学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整顿宿舍卫生和校内纪律。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幸福时。所有新生都充满斗志,踏着金秋的脚步走入山大,立志在山大期间好好学习,掌握外语,来年进入理想的海外大学!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