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感恩相遇,不负遇见!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7:35

作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21级韩语二班袁梓欣
摄影:仉萌

 

怀揣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我从家出发前往令人向往的山东大学。今年恰逢山大120周年校庆,能在这个重要时刻作为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新生入学山大软件园校区,我感到十分自豪。一路上我透过高铁上小小的车窗领略了不少城市的美景,很快就抵达济南,从窗帘缝隙挤进来的阳光催促着我快快来到山大。来到山大软件学院校门口,红色的砖墙上已攀上许多爬山虎,经典配色衬得山东大学愈加稳重。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校门口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来来去去繁忙工作的身影。定睛一看,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弯腰整理集体摆放的行李箱,再一次又一次地扛起它们,并小心地放在运输行李的小型卡车上,看得出他们非常心细,也非常耐心。有多少车的行李,就有多少次志愿者们的弯腰。每一个志愿者都用最好的态度对待我们以及我们的行李。

 

 

到了指定入校时间,新生们像刚凿开的泉眼般急迫地等待排队并有序进入学校,软件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引导着不少对校区环境还不熟悉的学生去阴凉的报到处等候。回头看他们却依然晒着太阳坚守在岗位。
 

 


除了大学生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引,学校的指示牌都做得非常清楚明了,让我们能够快速地完成报到工作。随后,老师指示我们去指定核酸检测处做检查,一位学姐在排队等候的新生中来回走动,马不停蹄地帮助大家输入信息。旁边那位更辛苦,虽然气温不到30度,但必须穿着全套防护服在完备的防护措施下为一个又一个新生进行采样,看得出他们的汗水已经湿透了防护服。

 


走在校内发亮的柏油路上,再爬过一个小上坡,就看到我们的学生公寓,大家的行李已在宿舍门口的指定区域安放好,熟悉的红色马甲依旧在门内外进进出出。看到志愿者们已经非常忙碌地在帮助大家,我决定自己努力来拉我重重的大行李箱。歪斜着身体用胯顶着行李箱缓慢走上一楼已经气喘吁吁,这时一位带着黑色眼镜的志愿者学姐正好下楼,发现了正在短暂休息的我,亲切地俯身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我猜她应该是刚刚帮助其他同学把行李抬上楼,现在也非常疲劳,但还来不及等我答复,她已经帮我抬起那个大行李箱,一鼓作气就到了我房间所在的四楼宿舍,我对学姐连声道谢,还来不及给她送瓶矿泉水,学姐就很快微笑着马上下楼投入下一次工作。


这一刻真的很感动,虽然根据学校要求,爸爸妈妈无法入校帮我,但是山大学长学姐们的不畏艰苦、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养成自主坚韧的品格。完成整个报到流程,我都累坐在椅子上,和新认识的室友们讨论着刚才帮助过我们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他们忙碌的身影依然在我们的脑海里挥散不去,他们身上的红色马甲是山大最鲜活亮丽和洋溢青春的颜色。


真挚地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学长学姐的一遍遍弯腰和耐心回答,也感谢在夏日里穿着闷闷的防护服为我们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人员。汗珠流在他们脸上和身上,他们的身影留在我们的心里,感谢他们为我们在进入山大新环境时带来第一道浓浓善意!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