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山大国际教育项目全体新生参加软件园校区消防演练
作者:高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7:24

作者:高玉
摄影:国际教育项目班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让每一位新生都树立消防意识,了解消防逃生常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于2021年9月23日下午给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



  在消防实战演练的前一天,学校先安排了一次安全电子模拟消防演习。演练前,校公安部张彬主任先给同学们进行了防火、火灾应急安全逃生知识培训,生动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易引起火灾的危险因素,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使用以及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



 
第二天下午,在男女宿舍楼又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学院国际班刘锐主任分别给同学们详细说了一下整个消防演练的具体流程。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由老师立刻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疏散过程在几分钟内完成,几百名学生安全有序到达疏散的指定地点。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加强日常的消防工作管理,常抓不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