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国际教育项目2021级新生拓展活动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4:03

作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2021级韩语2班袁梓欣



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

72年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

......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2021级新生拓展活动如期开展

新生代表们兴致勃勃,共贺祖国母亲生日

快来听听TA们怎么说


情境一:队列训练


“看人先看体态,看团队也是一样。2019年的大阅兵,中国军人的整齐划一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此时此刻,我们在教官的带领和教导下进行了严格的队列训练,展现了我们积极向上的形象。”



情境二:破冰起航


“经过严格的训练,教官们又给我们各队分发了队旗,让我们集思广益构思属于我们自己的队名以及口号等等,真正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实施到位。”



情境三:欢乐游戏


“短暂午休后,万里无云、晴空如洗,正是玩游戏的好天气。最开始,大家都还有些放不开,后来在游戏规则的‘怂恿’下,团队配合越来越默契,笑声也充盈了整个篮球场。”


“第一个游戏是‘雷区取水’,因为需要我们将身体的一大部分重量交予队友,气氛在大家的窃窃私语中紧张了起来,很快,哨声刺破这层紧张的迷雾,时间推搡着大家尽快完成任务,求胜的心在各队逐渐默契和放心的交出手的行为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团队圣塔”是一个对我们而言都无比新鲜的游戏,经过教官的细心讲解后,我们在第一局选出了相对掌握较快的同学当指挥。在指挥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快步上前进行一步再回头击掌交替下一位选手。因为指挥或许在短短15分钟内也没有掌握的特别清晰,可能在游戏过程中会有担心拖后腿的心情,但是最后回到队伍接受了队友们的安慰和鼓励后也会很快重振旗鼓投入下一轮的计划制定。



“经过两天的拓展训练活动,我们共同完成多个协同目标。这次拓展训练让我们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感谢学校组织这么好的活动。我们作为即将出国留学的青少年,在国外会更加努力学习,回国后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