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青春激荡,魅力绽放】2021年软件园校区篮球友谊赛观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5:27

作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2021级西班牙语班王艺瑾



天渐渐黑了,心却越来越热了。我们站在球场旁边,看着球场上开始热身的同学们,心里是期待,也是难以抑制的激动。一轮明月在树影婆娑中,缓缓升了起来。比赛,就快要开始了。而同学们也走向了候场区,补充水分,讨论战术,自信昂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场篮球赛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前提下,号召同学参与进来,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以展现无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晚上七点整,篮球比赛拉开了帷幕。西语班队员和日语班队员先友好握手,充分展现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而后,比赛正式开始。在赛场上,各队队员们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场下拉拉队同学们也努力呐喊,给场上同学加油助威。裁判员的认真,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各班队员和同学都听从指挥,顾大局、识大体,充分展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学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素质。



比赛中,参加比赛的同学热情高涨,比赛双方很快进入角逐状态,所有队员凭借自身篮球技巧充分实施各班作战方案,双方来回周旋,大家都在为自己班级贡献分数。虽然一开始西语班有些落后,但他们并不气馁,奋勇拼搏,鼓足干劲,一次又一次的抢夺篮板,精准投篮,努力追赶着比分。尤其是张昊訸同学,他一个人带球,躲过了对方球员的阻拦,成功将球投入,为西语班赢得了一分又一分,其他同学也默契配合,更有同学轻伤不下火线,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和毅力,也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欢呼。



不过可惜的是,西语班队员由于几次小失误,最终没能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两队再次友好握手,并互相鼓励。虽然西语班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每一名队员“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我们努力过,就不会后悔。篮球场上的刚强之气尽显无遗,点燃了在场所有同学。




青春的代名词是朝气蓬勃,是积极向上,是在篮球场上肆意的挥洒拼搏的汗水,是遇到困难不曾退缩的精神,是就算遗憾败北也不曾后悔的力量。而在这次篮球比赛中,我们更体会到团结、凝聚和集体精神,那是很多东西都不能替代的默契,是需要时间和友谊的沉淀和提炼。


通过此次篮球赛,展现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学员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各班级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新老学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学员之间的感情交流。篮球赛提高了学员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也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