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留学招生信息  » 正文

西班牙留学优势多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2 17:05:01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西班牙两国间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全面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潮在我国悄然兴起。尤其是近几年,西班牙政府在留学、就业和移民等方面给予了国际学生一些更加优惠的政策,使得西班牙留学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出来。

语言优势突出

优美动听的西班牙语在全世界有4亿人口在使用。不仅在西班牙,在拉美很多国家,它被作为官方语言;同时,它还是联合国 的工作语言之一。随着中国经济日益全球化,国内众多企业在走向国际的时候,都将拉美作为一个前景广阔的大市场。比之非洲,那里的经济比较好;比之欧美,那 里的竞争和起点都不高,市场也很大。同时,中国的市场也被许多西班牙语国家所看重,但这些地方英语普及率不高,他们的企业在进入中国的时候,语言成了首先 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精通西班牙语的人才甚为抢手。

处在这样经济与贸易的发展期,国内的西语人才却相当缺乏,每年从大专院校毕业的百来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据记者了解,很多大公司在制定国际拓展战略的时候,往往都要先提前两年送人到专业的外语院校去培训,这种语言被需求拖着走的状况远远满足不了国际市场的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西语人才稀缺,一些企业只好放低招聘要求。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招聘负责商务谈判的西班牙语翻译, 打出了“应届毕业生也可”的条件。据业内人士透露,与同等学历的英语类人才相比,小语种人才由于供不应求,薪情更高一等,月薪一般都在6000—8000 元,高则上万。

一位人力资源专家说,随着中国与西语国家之间经济贸易往来的不断扩大,你会西班牙语,那职场竞争力将翻倍。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在英语同样好的条件下,如果有100个人竞争同一个岗位,懂日语的可能有50人,而西班牙语则几乎没有人与你竞争。

教育制度完善

西班牙拥有120多所大学、300多所世界闻名的专业高校和研究中心,专业种类也非常丰富,其中,建筑设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艺术等专业都是世界闻名的专业。西班牙IE商学院是全球排名第六,与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齐名的商学院,其MBA专业全球有名。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也是西班牙比较著名的大学。

自2007年,中西两国教育部签署学历互认协议书、首次实现两国从高中毕业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学历对等互认之后,西班牙对中国招收留学生工作开始全面铺开。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 学生。

社会福利完善 公立大学本科期间享受与西班牙本国学生同等的免学费接受教育的权利

西班牙70%为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本科4年期间,对留学生不收学费,这就使留学费用大幅度下降,也使工薪阶层家庭的优秀学生圆梦成为可能。硕士研究

生根据学校及专业不同,每年的学费在3000~5000欧元。读大学期间,有合法的打工身份,打工收入每月在700~1000欧元,每个学生的生活费用每年约5000欧元。也就是说,留学生的打工所得除负担在西班牙的生活费用外,还可以小有节余。

移民政策宽松

优惠的就业和移民政策以留学生身份在西班牙居住满三年,就可以得到西班牙的工作签证;学习、工作满五年就可以申请永久性居住权。

申根签证使留学生在整个欧盟具有学习、生活、工作、旅游的合法身份政治稳定、法制健全、社会福利完善,使留学生能够享受一个安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留学生和西班牙公民享受同等的公费医疗和社会保障制度(看病免费,到药店买药政府补贴30%)。

就业前景广阔

经济迅速崛起的中国同西班牙以及拉美国家日益增长的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使留学生学成回国就业和创业有了更加广阔的前 景。学生毕业以后,除西班牙本国外,就业去向主要在美国及拉美等西班牙语国家。据美国官方统计,在美国,有西班牙语言背景的学生就业几率是没有西班牙语语 言背景的学生的3倍。

目前在西班牙读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有2400多人,海外就业率达75%,其余回国就业,整体就业率几达100%。随着中西两国间经济、贸易、文化等全面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回国就业、创业的学生人群和几率将大大增加。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