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留学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西班牙的小真相大实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2 17:05:01

西班牙这个国家,亲身感受过后和之前还没来之前真的感受还差蛮多的!但是,这也并不见得我们很了解这个国家呢。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关于西班牙的一些小知识吧。


西班牙的人口出生率不高,主要的原因有失业率高,有工作的呢工资又不高,再加上生活成本又不低,要是再要个孩子...啧啧...不得了。


(西班牙2000年-2019年的人口增长率)


在西班牙的每条街都会有一间或者不止一间酒吧,所以,在西班牙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喝东西的地方。(Nati觉得在巴塞罗那每条街道除了酒吧,还会有药店,然后就是面包店啥的...)



西班牙人的饭点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了,午餐大概在下午两点左右,而晚餐到晚上九点或者十点吃都是很正常的,一般餐厅的晚餐也是从晚上8点开始才供应。一天晚上Nati的晚饭被乱七八糟一大堆事情耽搁了,将近11点了在一家餐厅里面吃饭,坐在隔壁桌的板鸭人就在讨论说吃完饭以后“还早”,不知道该去哪里好。是的,西班牙人的夜生活啊,丰富到你想像不到。




西班牙人吃不了辣,在西班牙饮食里面,辣,是很少出现的元素,反之,他们的菜色里都会有各种不同的香料。




面包在西班牙的日常生活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每天去面包店买新鲜的面包。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面包店随处可见。当然了,自然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分别,而且,好不好吃真的差很多!




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食物大战:番茄大战(La Tomatina)!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在瓦伦西亚的布尼奧尔镇(Buñol)举行。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想找一张很具有美感的照片,但是,真的...找...不...到...



巴斯克语,没有人知道它的起源,它是一个孤立的语言,它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



2005年7月3日开始,同性恋婚姻在西班牙合法化了!第一年就有4500对同性恋夫夫和妇妇在法律上正式出现在对方的户口本儿里!



尽管西班牙出品的大多是红葡萄酒,但是在西班牙种植的有许多都是白葡萄品种呢。




西班牙的橄榄油总产量占全世界的44%,是最大的生产国。西班牙的橄榄油品牌多的数不胜数价格也有高有低。这...其实也是个不错的手信...吧!哈哈哈哈!



西班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藏红花(azafrán)的生产商,藏红花在西班牙的许多菜式里面都是必不可少的配料,比如说,海鲜饭就是一个。真的,我也是才知道藏红花原来是张成这个样子的,很漂亮嘛,每朵花才能采出几条,怪不得价格不菲啊。




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间往返的航班班次是全球范围内所有航线中班次最多的一条航线。



马德里的地铁是欧洲第二长(英国第一),世界第八长的,然而,咱们中国上海的地铁,是世界第一长的。




西班牙也是世界上器官捐赠最多的国家。在巴塞罗那似乎没有看到有固定的献血站点(如果有小伙伴看到过的话欢迎更正),但是官方组织的献血活动倒是常常见到,献血车那种的,而且献血的人还不少呢。




大家还有什么是来到西班牙以后感受到和自己从前的既定印象不同的吗?欢迎讨论:)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