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韩国留学  » 韩国留学指南  » 正文

亚洲时尚艺术之都——韩国艺术类专业全面解析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9 21:06:28

随着近些年来韩国文化产业的大量输出,一股股韩流席卷亚洲,韩国的影视、音乐、服饰等受到亚洲各地年轻人的追捧。如今,文化娱乐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必需品,而韩国的文化艺术产业可以走出国门掀起一股“韩流”,背后必定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对于我们中国的学生来说,学习韩国的服饰设计、影视表演,游戏设计等专业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中韩两国一衣带水,同属于亚洲圈国家,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其次中韩两国间艺术交流频繁,无论是留在韩国当地还是回到国内发展都有着非常好的认知度和前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就为大家推荐一下韩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类专业。
1. 设计类专业
韩国的设计类专业主要分为服装设计、珠宝设计、视觉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等。韩国人重视外貌和着装,对时尚相当敏感,韩国的服饰颜色搭配合理,款式时尚,做工也非常精致,在亚洲乃至全球都走在前列,在世界时尚界占有一席地位。设计类专业主要通过各细化专业间的沟通融合,结合学生的艺术情感和创新能力,培训学生成为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国际化创意人才。
2. 音乐类专业
韩国的音乐比较重视“人文”,以人为本创作的音乐更容易激起共鸣。韩国的音乐类专业主要分为声乐、作曲、管弦乐和钢琴。山大留学小编介绍其中作曲专业细分为合唱指挥、影视音乐等方向,而钢琴专业又分为演奏、伴奏、钢琴教学等。这种专业的细分化,同时邀请业界有名的艺术家进行讲座或特别指导,可以让学生的学习更具专业性。另外学校会为同学们安排许多海外交流活动或公演,丰富学生在专业领域方面的经验。
3. 表演类专业
主要分为影视表演、话剧表演、舞蹈表演及空间表演等,其中影视表演又细分为表演、摄影、编辑、电影制作、电影营销等方向,舞蹈分为韩国传统舞、现代舞和芭蕾,而空间表演分为舞台设计、照明设计、制作等方向。表演类专业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教学,通过先进的设备,顺应时代的变化,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柔和自然的演技。同时,各专业间不设局限,可以依据学生的兴趣或需要选修相近专业的课程,让学生的专业优势得到最大化的体现。
4. 美术类专业
美术类专业一般分为东洋画、西洋画和雕塑。在剧变的现代美学大潮中,教会学生如何发挥自身的个性和创作能力,一面继承文化遗产的脉络,一面引领未来创意美术文化的方向便是韩国美术类专业的教学目标。山大留学介绍在学习初期,主要以平面绘画和立体造型为基础,配合美术理论教育,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现能力。而校方还会对能力出众的学生给予财政支持开办个人作品展。
5. 游戏类专业
游戏类专业主要以游戏软件开发和游戏画面设计为主。近些年来韩国的网络游戏风靡全球,其开发技术与输出数量均位居世界前列,成为了业界的标杆。而中国作为韩国网络游戏的重要出口对象,在国内拥有数量庞大的忠实玩家,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随着国内游戏行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也处于一个十分理想的状态,这也使游戏类专业成为学生家长们选择留学时一个炙手可热的专业。
韩国艺术类专业小贴士:艺术类专业因其特殊性,大多需要申请学生具备相应的基础,如设计类、绘画类专业需要学生具备绘画功底以及基础的色彩搭配常识,而音乐类专业需要学生了解基础的乐理知识甚至具备演唱功底。在院校申请时,通常需要学生提交绘画作品或音乐CD作为录取审核时的依据。
艺术类专业推荐院校:首尔国立大学、延世大学、中央大学、弘益大学、庆熙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祥明大学、仁荷大学

山大留学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