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日语方向  » 正文

日语方向往届学员感言
作者:陆小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14:09:08

张同学

来自山东潍坊,目前就读于日本ICU大学。

高中毕业后,我想去日本就读更好的大学,和家人多方对比了解后,最终选择了山东大学西日韩国际教育项目。到达日本后继续学习,并成功拿到了Jasso(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奖学金。我在EJU留考中取得691分的成绩,先后被青山学院大学和ICU大学录取。

为了鼓励学生发现自己真正想学习的方向,ICU采用专修(major)制度,学生无需在入学时决定专业,入学后通过接触多个领域的科目后,在2年级结束时从30多个专修领域中决定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个人更喜欢ICU的学习模式,因此最终选择就读ICU。

特别想叮嘱学弟学妹的是,在山大期间一定认真学习各科课程,到国外可以节约很多学习时间,成绩提升更快。同时,要想好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或者方向,一定要阅读相关书籍,充分了解专业方向,对之后报名大学时候所需要的志望理由书很有帮助。


何瑞骅

来自山东德州,目前就读于行知学园。

一开始打算来日本留学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的:比如第一次一个人离家去那么远的地方,在异国他乡语言交流上可能会有很大的障碍,遇到问题身边也没有朋友之类的。在山大学习了一年之后,不仅在学习方面得到了提高(比如说日语,eju等),对日本的文化习俗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建立了对留学生活的信心。来到日本之后,不仅感受到了大城市的繁华,也去看过小乡村的美景,不仅在高尾山的山上看过日落,也在伊豆的海边看过日出。希望大家来到日本之后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也希望大家珍惜来日本的时光,相信它会成为我们美好且值得珍惜的回忆。


杨儒艺

来自山东济南,目前就读于关西大学商学部。

记得刚来日本的时候,不敢和日本人对话,只会阿巴阿巴,在语言学校也担心和其他留学生交流时会露怯,于是化身高冷哑巴,结果可想而知,口语一点进步都没有。身边的老师都建议我前期找个保底校,但是我担心自己会因此摆烂,便没给自己留后路。备考时期确实挺煎熬的,背单词,熬夜刷题,练听力压力蛮大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来大阪快一年了,大家都很友好,在碰面时会热情地分享今天的喜悦,日语不好也没有关系,对方会很有耐心地理解你想表达的意思。对那些奇装异服的人,这里的人们并不会在背后嘲笑或者指指点点,而是给予理解和包容。


潘梓桐

来自山东济宁,目前就读于奈良大学。

因为喜欢日本文学的缘故,我在高二的时候做出了赴日留学的计划。碰巧看到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的招生简章,就决定完成会考后来山大就读。来到山东大学后,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的日语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也为未来在日本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4月顺利赴日,在语言学校经过了八个月的学习,于2022年12月收到了奈良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于孟德

来自山东潍坊,目前就读于大阪产业大学。

经过在山东大学一年的学习,我在来日本一年内N2、N1陆续合格,一次次证明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选择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来日本留学后,我才深刻感觉到留学和来日本旅行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留学能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人文风情,在独立生活的环境下,开阔自己的视野,感受世界的美好。要相信,上天给予每个人一份天赋,只是它藏在某个角落,等着你自己把它发掘出来!


王宇鹏

来自山东青岛,目前就读于帝京大学。

在山大学习的日子真是难忘、快乐!专业多样的上课模式,开放有趣的课堂氛围,还有耐心友好的授课老师,有时会觉得讲台上的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一位关心同学的朋友。日本留学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打好日语基础,但不要有太大压力,潜心学习一定会有好结果。也希望学弟学妹在赴日留学前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珍惜当下,争取考入最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