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留学  » 西班牙留学指南  » 正文

大世界带火小语种专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2 17:06:41

近年来,日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专业毕业生起薪进了全国前十,一跃成为另外现在的专业就业的香饽饽。小语种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那么,小语种专业都包括哪些语种?它们的就业情形如何?山大留学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小语种专业

   小语种留学

小语种专业有哪些

对于“小语种”大家的理解是除英语以外的其它语种。那我们国家开设了哪些小语种专业呢?

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荷兰语、瑞典语、波兰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塞尔维亚语、日语、朝鲜语、蒙古语、越南语、缅甸语、泰国语、老挝语、马来语、菲律宾语、柬埔寨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乌尔都语、豪萨语、波斯语、普什图语、斯瓦希里语、僧伽罗语等。



小语种专业学什么

小语种专业主要培养学生

具有扎实的所学语种基本功和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能用该语言交际、阅读、行文和进行口头、笔头翻译

具有广博的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知识和良好的文化沟通能力

小语种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所学语种基础语言课、口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相应语区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相应语区国家旅游等。

小语种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小语种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是外交部、商务部、新华社、中联部等国家部委,以及总参二部,国家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国旅总社、外企以及外贸公司。

   山大西班牙留学


上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部分小语种本科专业就业数据

    小语种留学

上图为大连外国语大学部分小语种本科专业就业数据

可见近几年来,小语种专业总体就业前景很好,但也有如俄语、德语等专业就业率一般的情况。



小语种专业报考指南

招生方式:

统招小语种专业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如果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续所有普通批次的志愿全部作废,没有再被其他批次录取的任何机会。

另一种是本科其他批次录取,考生只需填报相应志愿即可。

报考小贴士:

小语种专业虽然就业火爆,但考生报考时要考虑自己有没有学习语言的兴趣,同时还要结合相关院校小语种专业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等综合因素,谨慎报考。

其他方式:

直接到这个国家留学吧,既学习了语言,又能掌握一门语言外的专业知识,一举两得哦。

   山大西班牙留学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