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留学

西班牙留学优势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西班牙班班主任于老师:

您好!首先在这里谢谢我们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的所有老师以及境外办公室所有老师对海外学习的孩子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

20199月,18级西班牙本科国际班的孩子们启程飞往西班牙,开始了留学生涯。到现在已经五个月了,现在回想起来,儿子在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度过了他19岁生日,也开启了一个从“妈宝”到独立自主,一切从零开始的留学生活。

头一二个月是儿子最难过的日子,从起初的语言沟通障碍,到与当地住家的生活习惯不同,还有起居、饮食等,都对这个未经世俗的大男孩带来不少冲击。想家,想家中的温暖,想妈妈做的饭菜……同样受牵连的就是我这当妈的,日日焦虑难眠,天天视频,问寒问暖,问这问那,拿着手机不愿停下,看着儿子嘴上起泡,嗓子发炎,强作欢颜,放下手机就泪眼婆娑,多少回冲动着忍不住订机票想着立马飞到儿子身边,真印证了那句:“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倒是乐观得很,反到一直安慰我:“老妈,您放心,您儿子能挺住,这点困难算什么,小意思,出来学习就得吃苦呀!过去在家里您照顾我照顾得太好了,都成了温室里的花了。我是男子汉,知道身上的责任,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是什么事随随便便就成功,不忘初心嘛,哈哈哈!”

儿子的乐观感染了我。是呀,孩子要成长,妈妈要放手,出国在外,必须经历这个过程的痛

第一次分班考试,儿子考上了西语等级B1班。他很高兴,信心倍增。从第一天上课那天起,从来没有请假、旷课、迟到、早退(这些都是通过山大老师与海外办公室的老师常常给我们的学校反馈了解的),风雨无阻,按时完成作业。儿子班里男女同学都比他大,而且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肤色。同学之间都很友好,老师都非常优秀,善解人意,教学有着丰富经验,鼓励同学们大胆去说、多说、多练,说错了也没关系。

儿子给我说:他是班里的宝贝,常常受到老师表扬,课堂上他会主动大胆去发言,也每次被老师提问,拿他举例子,说明问题。老师、同学都非常喜欢他(也喜欢他那胖胖的样子),课堂学习氛围非常好。

儿子每次的演讲都精心准备,查资料、查单词,有时候会先给我视频演讲一番,听着流畅、优美的语言,看着儿子那股认真劲,我直竖大拇指,眼睛早已湿润……

就这样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学习,儿子西语语言等级B1顺利通过考试,满分10分,考了9分,老师评语:卓越(最高评语),有付出才有收获。

现在孩子的状态越来越好,学习更有了劲头。圣诞节开学后,信心满满地投入到西语B2等级的学习中。随着西语等级的提高,难度加大,作业量攀升。儿子早已适应了学习规律与强度,更加游刃有余。前几天又传来好消息,大学专业注册完毕,现在已正式进入了大学专业课的学习。

也许有人会说:你孩子本就知道学习,是爱学习、听话的孩子。其实不然,儿子还没出国学习之前,特别是在国内上学这十几年,包括在我们山大班的学习期间,也不是用功的、知道学的孩子(这一点我们山大的班主任于老师,教西语的张老师最是知道了)。所有不爱学习的毛病他都有:爱玩、打游戏、常常不写作业、眼高手低、光说不干。

那是逆袭了吗?我想说说孩子出国这五个月来,我每天都有个时间段和儿子视频通话。通过视频可以看出孩子的精神状态如何,说话的口气、表情,反正是想法子套套他的话。俗话说,听话听音,也就了解个差不多了,多表扬、多鼓励为主。孩子做的好,那就不要吝啬语言,大大夸赞他,累了,就休息休息,烦了,就出去玩玩。我不管你学没学,做没做,考试过没过,最后我只看结果,恩威并施,才是王道。

还有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孩子出去了,眼界高了,心气高了,看的多了,眼里的世界大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想要过什么生活了。

现在儿子最常给我说的就是:“老妈,您把我送出国学习,是做的最正确的事,我的选择也是最正确的(到西班牙去求学就是他自己选择的)。我现在知道该做什么了,西班牙这个国家我越来越喜欢。您和老爸放心吧,我不会辜负您们的,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所以说,别让孩子做井底之蛙,有见世,才有未来

看到儿子这么热爱生活,这样从容、自信、阳光,怎不欣慰呢。短短五个月的时间,一个“妈宝男”变成如今会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的好手(都是孩子主动干的),这要放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孩子在西班牙现在的住家妈妈Encarna女士。Encarna女士是个有心人,她对孩子们精心照顾,用特有的国外教育方式潜移默化影响、教育着孩子们。儿子的变化都离不开Encarna女士的引导,如今儿子和Encarna女士一家,亲如一家,幸福无比。今年春节Encarna女士还打来视频电话,给我们送祝福。如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Encarna女士打来视频电话问候我们,让我们一定要多保重,不用担心孩子,她们一家会细心照顾好孩子的(儿子当翻译,现在儿子西语口语流畅,交流无障碍,这也要感谢Encarna女士和她的家人,给了孩子很大帮助)。人间大爱,不分国界,祝福好人平安福报。

640.webp (2)

最后我想说的是,孩子们在国外每个月上课出勤情况,是由境外办公室反馈给我们山大办公室,再由于老师及时通知我们国内家长。在这里,再一次表示感谢所有国内、国外的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别看这小小上课出勤的反馈,它从思想上提高了孩子们的重视程度,行为上有了约束力,也是我们国内家长了解孩子在外学习的重要信息来源。

一点感言,与大家共勉。


山东大学2018级西班牙本科国际班

王同学家长

20202

责任编辑——宗德娟

西班牙留学招生信息more

西班牙留学指南more

西班牙大学介绍more

西班牙留学资讯more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