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留学  » 西班牙留学指南  » 正文

西班牙留学专家教你如何克服各种不适应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2 16:05:49
  •  

  •    西班牙留学的学生们在异国他乡,西班牙留学专家教你如何克服各种不适应呢?除了在生活上的不适应,中国学生和当地学生在学习上也存在不小的差异:
       首先,教育制度上有区别。
       中国学生着从小接受的是中国的文化教育,学生注重课本知识学习,注重死记硬背,知识点学得比较深,应试能力较强。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学生多数理化成绩非常好。而西方教育培养的学生更注重自我表达,注重交流技巧和创新思维,知识点掌握的广度和动手能力高于中国学生,这一点学生是需要了解的。
       其次,教育制度的差异,造成学生在学习上的不适应。
       习惯了老师教什么就学什么的中国学生不习惯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所以,“中国学生不积极参与课堂发言”已经成为西班牙校方在总结中国学生特点时最常提到的方面。而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西班牙留学专家介绍以下几个让他们不适应的现象:
       现象一,国外的老师上课不带教科书,列了十多本参考书让学生课后到图书馆借阅;现象二,新学期刚开课就要写论文,还没讲课老师就布置作业。如何完成论文,怎么在图书馆中博采众家之长,成了中国学生的难题。


  •  

  •  

  • 现象三,老师提问题,学生找答案。
       曾有这样的例子,西班牙著名的大学,UBC大学的教授在第一节课上就在黑板上提出一个问题,然后要求学生去寻求答案。于是有中国学生无法接受,认为这个教授水平太低,却不知道教授是要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和总结,在寻求答案中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针对这一点,中国学生在出国之前要有心理准备。不能盲目的认为自己应试能力高,知识点掌握的深于当地学生。更不能死抱着国内的学习习惯不变。这样是无法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的。




  •  

  •  

  •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