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留学指南  » 正文

留学日本,国内考生如何挑选热门专业大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10:06:53

选择日本留学,但你是否还在迷茫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专业呢?

 

计算机学

随着全球进入信息化时代,计算机,互联网几乎与我们每日的生活息息相关。日本的计算机公司在世界市场并不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但是他们支配了本国市场,并且在美国及世界的超级计算机市场上成为IBM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还向国际市场提供大量计算机部件。除此而外,伴随日本计算机产业的逐渐强大,他们迫使美国企业改进其产品以适应日本市场并提供日文版软件。计算机硬件产业的发展使日本的公司在许多电子尖端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竞争力。

就业去向:网页制作、网络管理、PC通信以及网络动画设计领域、程序开发等与电脑有关的公司、金融单位、政府机关、普通企业等。

 

电子商务学

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日本拥有强大、健全的实体经济基础,当地资源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配置,所以日本电商更像“互联网+”的概念,传统企业与新电商的融合。作为同样高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的中国,日本的电子商务学有不少可圈可点可借鉴的闪光处。

就业去向:程序开发、电子商务、网络维护、数据库管理、信息技术顾问、公共机关、政府部门、研究所等电子部门。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了众多制造行业,成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工业机器人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更是先进生产力的标志。 而日本在该领域,一直遥遥领先,众多日本的大学、研究所以及公司都在竞相研发机器人产业。 也因此,日本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很多,包括不少世界知名的国家公立院校。

就业去向:高新科技领域,互联网公司,教育企业,汽车,工业等领域。

 

经济学

日本在全球众多工业领域都掌握着领先世界的先进技术和尖端科技,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的日本跨国大集团足迹遍布全球,全方位参与世界经济发展。中日之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民间的交流与联系,这其中又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代表。很多日资企业都集中在这一区域,这就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的就业机会。随着中日之间的经济交流会日益增多,经济专业的就业前景变得十分广阔。

就业方向及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很广,比如经济预测分析人员、对外贸易人员、市场营销人员、管理类人员,以及银行、保险业相关的各种公司、企事业单位。

 

 

传媒学

日本是一个大众传媒十分发达的国家,其各项指标不仅在亚洲处于摇摇领先地位,就是在国际上也是屈指可数的。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就业方向及前景:中国的电视、互联网,网民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一。广告收入增长,急速增加的需求量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留学回国后可广泛从事新闻媒体机构、广播公司以及广告与文化经济活动策划等工作。

 

 

动漫设计

动漫是日本文化输出的先锋,全球的动漫产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产的。日本动漫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在日本最初开设漫画专业的是日本京都精华大学,此后,日本一些大学也陆续开设了动漫专业,如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开设漫画班,东京艺术大学也开设了与动漫相关的研究课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开设动漫专业的已有15所大学。

就业方向及前景:网络时代,网络动漫,网络游戏行业呈现出一片大好。此外,传统的动画,漫画行业也将继续保持他独有的高涨人气,动漫专业绝对是显示兴趣与现实工作并行的不二选择。

 

 

环境工程

近年来,日本非常注重环境的治理,从制定完善的法律和行政体系到广泛宣传教育,有效的遏制了环境的恶化。今天的日本,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巨大成效。目前我国也十分重视环保问题,减炭整治雾霾,河道治理。

就业方向及前景:毕业生可就职于政府的环境规划部门,环境资源咨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学、制造工程、采矿、是有等领域的公司中担任环境专业人员或工程师。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

 

 

客服系统